头部

龙源新疆公司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作者: 王菁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2-05-17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提醒党员牢记入党初心,重温入党光荣时刻,谨记党员权利和义务,5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新疆公司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普通人的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那天;而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生日,那就是‘政治生日’!”活动中,该公司各支部书记为本月的“寿星”送上贺卡和生日寄语,使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了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寿星”党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发表“政治生日心语”,回顾入党经历,分享入党感悟,并许下政治工作心愿,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可以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该公司党委根据每位党员的入党日期排出党员的“政治生日”,建档造册,并在之后的每月将组织一批党员集中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庆祝活动,旨在让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党员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信仰的承诺,强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意识,达到“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效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