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焦化公司“五明确”提升纪检机构履职能力

作者: 莎日娜 来源: 焦化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号:【

5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焦化公司纪委制定所属子分公司纪检机构履职情况了解、核实工作办法,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子分公司纪检机构的领导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该《工作办法》把焦化公司所属子分公司纪检机构确定为主要考评对象,做到了“五个明确”。明确考核原则,公司纪委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纪检季度报表,结合述职、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对子分公司纪检机构履职情况进行评价。明确工作程序,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述职、考核评分、调研检查、确定考核及确定考核结果,每年进行一次了解核实。明确考核内容,考核内容紧紧围绕做实政治监督情况、做细日常监督情况、加大反腐力度情况、加强自身建设情况四个方面,思路清、聚焦准。明确考核细则。将四个方面的考核内容细化为14项41条,明确了监督执纪问责的规定动作,既让基层单位纪检机构知道做什么和怎么做,也规范了考核动作,增强了操作性和透明度。明确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分四个等次,以书面形式通报焦化公司组织人事部和所属子分公司党委,与所属子分公司纪委书记薪酬挂钩,作为纪检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

公司纪委以此次下发《工作办法》为契机,着力推动纪检机构履职考核常态化,切合实际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将日常工作与年度考评相结合,采用计分制对考核进行规范和量化。坚持年度考核与日常考察相贯通、定量打分与定性评价相结合、考核结果与工作实效相印证。确保“考”出实绩、“核”出成效,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督促激基层纪检机构全面聚焦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以高质量纪检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