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大柳塔煤矿“学习强国”点燃理论学习热潮

作者: 杜莉 苗慧强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号:【

“郝队,厉害呀,上个月你‘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全矿第一,你到底咋学的呀?”5月10日,班前会后,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活鸡兔井密闭队技术员薛颖豪赶紧追上队长郝俊信问道。

“我现在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登录‘学习强国’APP。”谈起获得高分的秘诀,郝俊信说出了自己的方法。他每天利用工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观看自己感兴趣的新闻、视频,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早餐时他会选择听新闻联播,上班路上听早间广播,午饭后进行答题,检验学习成果。

在大柳塔煤矿,有很多像郝俊信一样的党员,他们每天坚持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在线上学习理论知识,并将理论知识融入日常工作,在全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理论学习的热潮。

为了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4月份,大柳塔煤矿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强国”积分竞赛的活动通知,要求党委办公室每月最后一天通过后台查询积分情况,并进行公示。根据个人学习积分及党支部党员人均学习积分排名,设置月度“学习标兵”、季度“学习先锋”、年度“学习达人”和年度“优胜单位”,并给予奖励,活动从4月份开始直至年底。

“强化‘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推出‘学习强国’月度积分赛,可以更好地解决党员工学矛盾,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党员不学习就落后的紧迫感。”大柳塔煤矿党委办党建主管慕明康表示,大家对标先进,争当排头,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学,老党员带动年轻党员积极学,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目前,该矿全体党员基本都做到了天天学习,90%以上的党员做到了每天积分50分以上。

今年以来,大柳塔煤矿党委立足“支部建设提升年”,继续创新引导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切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达到以学促用、学以致用的目的。该矿党委后续还将陆续开展知识竞赛及各种评比活动、特色活动,全方位打造矿党委党建文化,实现品牌化、特色化管理,以一流党建引领矿井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