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七篇论文获评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

作者: 梁小燕 霍永霞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6-28 字号:【

621,国家能源集团煤炭收到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第十八次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活动优秀成果获奖证书,公司7篇优秀研讨论文成果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其中,新闻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新时代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获一等奖;布尔台煤矿《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政治工作应当把情感认同放在首位》、哈拉沟煤矿《新形势下抓好煤炭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与探索》《国有煤炭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研究与思考》获得二等奖;公司党建督导组《煤炭企业加强党建创新提升政研成果应用的思考》、寸草塔煤矿《浅谈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推动职工素质全面提高的思考》、设备维修中心《浅谈新媒体对加强改进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探索》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2021年,面对“双碳”愿景目标引领下的行业发展新业态,以及煤炭市场急剧变化,煤炭保供稳价的艰巨任务,陕西省煤炭行业各级政研会紧紧围绕“新时代煤炭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实践和新探索”研讨主题,积极探索新时代煤炭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了一批具有实用价值的优秀研究成果。为了加快研究成果在工作实践中的转化、推广与应用,根据《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关于开展陕西煤炭行业第十八次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陕煤协会发[2021]3号精神,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织专家对2021年报送的296篇思想政治工作研讨理论文章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45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神东煤炭把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加以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精神、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年度任务,聚焦党的建设,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全局地位;聚焦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正确方向;聚焦文化铸魂,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内涵;聚焦实践载体,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效能发挥;聚焦宣传引导,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聚焦课题研究,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融合促进;聚焦人文关怀,切实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等七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使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深入员工生产和生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