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黄白茨煤矿获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

作者: 付兰伟 王艳艳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8-31 字号:【

8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黄白茨煤矿综采队检修班组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授予的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称号。

乌海能源黄白茨煤矿综采队检修班组下设电工、机组检修、支架检修、三机检修、皮带检修、支护和柔膜7个班组,负责全队电路、电气设备和机械生产设备的检修维护保养工作,点多面广,工作量繁重而艰巨。

长期以来,该班组充分发挥班组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划分党员责任区,公开党员安全承诺,做到党员上岗亮身份,遇有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广大职工攻坚克难,勇创佳绩。为紧跟智能化矿山建设步伐,班组组织职工主动与智能化设备生产厂家技术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尽快掌握智能化设备性能、生产工艺和操作流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认真组织员工学理论、提技能。在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安装过程中,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每个环节,组织人员每天带着技术资料加班在现场进行安装、调试,从不懂到熟悉掌握新的薄煤层工作面智能化综采设备安装、维护、使用,对井下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顺利投产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检修质量管理,通过包机制和严格的质量跟踪管理办法,落实检修责任,保障检修质量,确保了生产的正常稳定推进。班组从基础工作入手,抓实抓严抓细班组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以能力强、作风优、敢于打硬仗、特别能战斗的综合素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黄白茨煤矿国家级智能化矿井建设和乌海市首个薄煤层智能化综采+沿空留巷工作面顺利投运、正常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