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锦界选煤厂“党建红”守护厂区“健康绿”

作者: 李君梅 白瑞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9-02 字号:【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核酸已做的人员,请尽快在企业微信群里回复。”

……

8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锦界选煤厂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该厂“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点的服务工作,引导员工及家属有序排队,协助做好扫码和信息填报等工作,使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神木市实行静默管理以来,锦界选煤厂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登记,数据核查、疫情文件传达、测温消杀、核酸检测、用餐保障、物资储备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堡垒,用“党建红”守护员工的“健康绿”。

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和变化情况,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公司及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利用电子屏、宣传栏、企业微信工作群等载体下发疫情通知,线上线下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全员防疫能力。针对休班员工未能及时返岗,车间人员分散问题,利用企业微信的视频会议功能,及时组织休班人员学习最新疫情管控文件要求,并做出详细解读,扎实做好人员的监督与管理,层层传导安全与疫情防控压力,凝聚全员攻坚合力。

此外,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在厂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和测温活动,每天为员工消毒测温,对公共办公区域的门厅及走道进行无死角清扫消杀,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和休息环境。同时,积极向员工家属宣贯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员工家属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外出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并承担起为封控区域家属做好思想疏导的工作。

在员工餐厅也有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身影。该厂施行取消堂食和错峰取餐等防疫措施,志愿服务队成员每天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杀,并监督、引导员工在取餐时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监测,控制好排队距离。

在该厂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党员以最佳的状态、最充足的准备、最扎实的工作在防疫一线亮身份、作贡献,充分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营造出了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良好局面。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