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移动“信箱”搭建企业“民心桥”

作者: 梁小燕 王滢欢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号:【

11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董事长信箱”手机移动版正式上线,形成电脑端和手机端双系统运行,实现了信箱运行的“移动化”,让职工更快捷地提出诉求、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参与企业管理和监督。

该公司董事长信箱开通运行11年来,累计收到员工信件15万件,办理回复14万件,办理率达93%,6.5万件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诉求得到落实解决;公司整体信访批次下降了56.3%,信访人次下降了51.5%,整体信访量下降65%;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形成了“13556”运行管理模式,为公司建设和谐企业、打造幸福矿工工程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职工群众围绕与公司发展密切相关的安全生产、干部作风、公开竞聘、疫情管控、职工培训等工作表达诉求、建言献策,为公司科学决策、制度制定、管理改进提供了重要依据和信息参考,有力地推动了公司的改革发展,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成为了公司与职工群众沟通交流的“民心桥”,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重要渠道。

公司党委不断从“平台化”运行、“矩阵化”管理、“多元化”功能、“协同化”办理等方面改进信箱运行管理机制。化被动为主动,想在前、做在前,将职工群众“碎片化”的建议和意见,形成了具有聚焦性的、代表性的、针对性的问题,定期组织专题性的研讨交流、专题意见征集、政策宣传教育,让诉求问题更精准、解决问题更实效,提升职工参与度。正确地回应诉求,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让职工更有意愿主动参与到企业管理中,凝心聚力、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研究建立了公司新闻发言人制度、董事长信箱发言人制度,定期针对职工关注的共性问题,进行公开发布、公开回应,坚持不懈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