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河北公司员工当选全国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

作者: 王敏 来源: 河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14 字号:【

11月7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全国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征集活动结果,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衡丰电厂冉永为当选“最具创新”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

冉永为是衡丰电厂维护部热控专业员工,“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创建了电力科普抖音短视频号“夏天的工程师”。他通过所学知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利用碎片化时间,制作电力科普短视频微课200余个,浏览量达上百万次,获赞1万余个,让更多的电力行业新手受益匪浅。他创作的短视频《夏天带你看电厂》,以普及洁净发电知识为出发点,将科技与创新相结合,带“更多”人“走进”电厂,实景“在线”介绍电厂,获评2021年中国电力科普日“电力之光”推荐电力科普短视频;微课作品《有限空间作业与安全防护》荣获集团公司第一届微课大赛优秀奖和TOP10人气奖。他写词作曲配乐的电力励志歌曲《我有青春我有梦》在新浪微博、集团公司微信视频号等14家媒体播出,激励广大青年为了实现梦想努力拼搏、砥砺奋进。

据悉,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在征集的众多作品中选出100位优秀职工网民创作者进行投票展示,最终评选出“全国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50位,引导和鼓励职工网络达人积极利用网络的力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