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福州公司一集体荣获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

作者: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2-16 字号:【

2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公司运行分工会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近年来,该公司运行分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全面加强“职工小家”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助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关心职工生活,每月开展思想动态调查,及时掌握职工的所思所想所需,保障职工合理建议被听见、被重视,切实提升运行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完善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有效方式,积极推进民主管理,按期公开培训晋升、福利发放等信息,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开展篮球争霸赛、旱地冰壶、气排球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将班组文化寓教于乐,强化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该分工会还重视培训学习,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五小”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班组间大力开展“安全之星”“节能之星”“学习之星”评比实践活动和机组运行优化、对标管理,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以攻关实战促进职工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提升,取得两台机组连续两年实现零非停的成绩;充分发挥职工“传、帮、带”作用,深化“导师带徒”机制,常态化组织专业知识培训、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进一步引导职工技术创新,加深挖潜增效,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