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与共建单位“舞”起矿区 “歌”响车间

作者: 程晓雯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3-05-23 字号:【

初夏五月,莺飞草长,百鸟齐鸣,万物竞放,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卡保间里传来了醉人的悠扬长调。5月17日上午,胜利能源地企共建单位锡盟文联走进公司,开展了“与人民同行”锡林郭勒盟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舞蹈《马背青年》

演出现场,歌声嘹亮、舞姿蹁跹,舞蹈、器乐演奏、长调、呼麦等表演形式让在场的观众沉醉在一片歌与舞的海洋。乌兰牧骑队员身着民族服饰,精心编排了一系列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节目,用蒙古族舞蹈和民族歌声为生产一线的职工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和视觉享受。演出过程中,由公司露天矿选送的《威风锣鼓》节目,随着指挥一声令下,全场鼓声随令而动,一刹那千鼓齐鸣,节奏铿锵、排山倒海、震耳欲聋、变幻无穷、气势恢宏,鸣奏出一支回旋在胜利矿区上震天动地的狂欢曲。由设备维修中心塔林夫、席满昱、郭亚明、刘鹏程共同改编演唱的《坚守者》,唱出了一线维修职工不惧酷暑严寒、日夜坚守设备一线的高昂斗志,展现了胜利人敢于直面挑战、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图为马头琴齐奏《剪马鬃》

活动中,锡盟文联向公司赠送了图书、书法、绘画等作品。演出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公司综合办公楼展出的“醉美草原”王延江沙画作品展。

该公司自2018年与锡盟文联实施地企共建以来,双方按照“一条心、同呼吸、共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地企文化机制和加强文化交流,将地企文化共建贯穿于党建共建、精神文明的全过程,探索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全面加强共建合作,共同形成了地企资源共建、共享、共通、共荣的优良文化生态环境。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锡盟文联对公司的深情厚谊,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产生积极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