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企业文化中心精心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

作者: 吴光丽 王玉丽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号:【

5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企业文化中心党建书吧+智慧党建互动室正式启用,让更多的党员体验沉浸式、互动式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图为参观人员现场体验VR红色骑行

党建书吧以红色教育为主线,以“点亮学习之灯,指引前行之路”为理念,配齐了党的建设重要书籍,同步配备了VR红色骑行、有声党建等极具互动感的智慧党建设备。VR红色骑行通过VR数字科技,可在虚拟空间中,随时随地同步互动、交流学习。“有声党建”模块可通过手机扫码轻松获取党建知识,打造了“可听、可看、可触”的有声智慧党建阵地。

 智慧党建互动室的AR党建互动魔屏和VR党建智慧沙盘是一大亮点,备受参观体验者关注。“AR党建互动魔屏借助AR增强现实、动作骨骼追踪、空间扫描等智慧技术,使参与者体验酷炫的AR体感交互。VR党建智慧沙盘是一款双屏互动数字产品,可随时浏览几十万平方米的数字红色党建展馆。设备搭载了红色全景平台、科技党建平台、党的二十大、数字创作平台、智慧党建平台等五个数字党建平台,可专门用于红色教育、党建培训。”企业文化中心副主任介绍道。

“今天在VR红色骑行模块身临其境到井冈山、延安等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洗礼,在党建互动魔屏上体验AR体感交互,很震撼,也很新奇。”正在参加企业文化中心“红色骑行伴书香”主题读书活动的设备维修中心职工王敏兴奋地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