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高端设备研发中心“以购代扶”助脱贫

作者: 韩浩杰 卜闯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7-30 字号:【

7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高端设备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壕赖柴达木村,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不久前,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消息,让公司高端设备研发中心全体党员心里有了一丝牵挂。

2020年,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壕赖柴达木村党支部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村两委和帮扶企业共同引进香菇种植项目,在村民的悉心照料下,香菇产量大大超出预期。可是村民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丰收的香菇没有销路。

在香菇种植大棚,高端设备研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解了农村产业扶贫新发展以及香菇的种植全过程,听村支部书记讲解了村党支部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先进事迹,并开展了现场采摘活动,共计购买扶贫消费产品7715元。

同时该党支部选择将扶贫产品作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条例》活动和上半年优秀党课活动的奖品,对获奖党员进行了现场表彰。

札萨克镇壕赖柴达木村驻村第一书记温飞说,“神东公司从企业到员工都是好样的,有担当,有责任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能够尽心尽力尽责帮助农民。感谢神东公司对我们村的大力支持,对扶贫事业的支持,我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大家的到来!下一步,我们也将争取引进香菇的深加工项目,开发香菇食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全方位地引领全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