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员工收到疫情防控感谢信

作者: 高敏 高超凡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7-30 字号:【

7月24日,对于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员工王安敏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封来自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了他的手中。

图为感谢信

王安敏略带颤抖的声音读着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感谢广大志愿者朋友们,是你们挺身而出,以一个志愿者、一个黄集人的身份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到了这一刻,大家才知道,在那个漫长、紧张的时间段里,回家探亲导致无法正常返岗的王安敏主动与当地抗疫服务站取得联系,并报名参加了当地志愿服务队伍,成为了广大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时间已经过去了百余天,但他的抗疫记忆却依然记忆犹新。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他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毛岗村主动承担起测量体温、登记汇报、防疫宣传、发放物资等工作,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图为王安敏正在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毛集村共有800名村民,为了方便疫情管控,当地政府将一个村划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志愿者负责一个小组。那段村民不能外出的日子,“有困难,找安敏”成为王安敏负责的200个村民之间的共识。“安敏呀,我们家没有大米啦!帮忙……”“安敏呀!我家孩子有点拉肚子,帮忙……”他一天守候着电话,一有村民电话找来,他就开始立刻行动起来。村镇之间来回跑,再把村民所需的物资送到家门口,每天经手的货物多达40余件,平均每天汽车加油要花100多元,微信运动平均每天都是2万左右。

这个春节,湖北的冬天特别的冷,气温骤降,天空还飘起了雪花。王安敏坚守在他的志愿者服务岗位上,传递信息、疏导情绪,从大年初一一直到复产复工,每天差不多14个小时的工作量,他奔波忙碌,经常累到连方向盘都打不动,晚上回家就喷云南白药缓解身上的疼痛。

采访中,笔者问他,你就不害怕万一感染上病毒么?他说,从我做志愿者开始,遇见了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能感觉到大家在传递着一种信心,一起加油,一起为这个城市付出。一开始,我只是想着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后来做着做着,就觉得时间不够用,要去抢时间,想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每次我帮村民们买东西送到家门口,他们给我微信转账,备注写着“注意安全”“万分感谢”“一起加油”,我就充满了力量。我也害怕过,但我做志愿者,越做我发现我的内心更加坚定了,我那会儿就想,如果真的染上病毒了,我也相信现在的医疗条件和医护人员可以把我治愈。

在他们的努力下,全村实现了疫情零感染、零传播。和他一起上班的同事们,赞扬的拍着他的肩膀,说:“老王,可以呀!你这是在湖北给咱们把后勤服务的旗帜都升起来了啊!了不起啊!”

今年48岁的王安敏已经是一位从业12年的老司机了,工作中,他经常加班加点,但毫无怨言,永远是一副嘴角上扬的表情。他说,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都会继续扎根一线,继续奉献使命担当。

“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嚣黑夜,微微他很渺小却从不疲倦,微微就是我们……”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坚守岗位,总有一种情怀让我们无限忠诚,感受心灵的召唤,聆听使命在肩,用微微星火点亮人间大爱,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