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

作者: 王凯文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29 字号:【

7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西九江公司“同心”志愿服务队来到九江市濂溪区威家敬老院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受疫情影响,这也是时隔半年后该公司开展的首次敬老志愿服务。

早上8点半, 参与本次活动的20余名志愿者驱车来到了威家敬老院,得知消息的老人们早早地坐在门口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来了慰问品,还分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生活用品。

“爷爷,头发都长这么长了,我来给您修剪一下”。一名志愿者对老人说道。其实为老人理发是一件简单的工作,但志愿者们都一丝不苟地精心修剪,按照老人们的需求理出了一个个清爽利落的发型。修剪完毕,志愿者们还亲切地为老人们洗头、刮胡子、剪指甲。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不时逗得老人们喜笑颜开。与此同时,在敬老院的厨房里,另一组志愿者忙活着开始包饺子,一边剁馅一边揉面。在10余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400多个爱心饺子就全部包好了。凉爽的天气配上香喷喷的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与幸福。

该公司“同心”志愿服务队成立6年来,累计开展敬老志愿服务100余次,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次。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打造九江公司志愿服务新品牌。形式多样的敬老志愿服务,不仅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充分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精神与社会美德,树立了九江公司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