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宁波风电公司将风电知识搬进校园

作者: 虞亚杰 顾瑾瑛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4-12 字号:【

4月6日,国电电力宁波风电公司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350余名师生,现场感受绿色电力生产过程。

该公司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企业在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以及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使命与担当,同时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增进电力企业肩负社会责任的认同感。

此次“企业开放日”以该公司鄞州风电场“最美风车公路”为活动场地,全程由生产管理人员陪护、讲解,内容包括风电知识讲解、生产现场参观等,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到从风到电的整个生产过程,感受新能源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这次活动让我们对风力发电有了全新认识,体会到了电力人的辛勤与付出,讲解人员还能结合风机运行实际,引导学生利用课堂知识求解物理问题,这种场景教学互动的形式也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一名参观的老师由衷称赞道。

该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作为企业使命,通过积极建设绿色和谐风电,对绿色能源和节能减排进行广泛宣传,携手当地政府开展“‘益’企做公益”“海娃农场”“红书包”公益活动,与浙江大学能源学院开展合作,为大学生无偿提供社会实践平台等方式,不断彰显企业社会价值和文化理念,树立了央企良好的品牌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