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科环赤峰风电开展“青春点亮微心愿”圆梦活动

作者: 刘欢 来源: 科环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

“谢谢老师们,今天收到了我们心爱的礼物还学到了很多能源知识和健康知识,进行了健康体检,我们会从我做起,学习雷锋、热爱祖国,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爱护环境,节约能源,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4月27日,在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赤峰风电公司党支部及该公司绿丝带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青春点亮微心愿”圆梦活动上,孩子们由衷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图为志愿者为学生们科普风机发电知识

此次“青春点亮微心愿”圆梦活动,该公司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该公司绿丝带志愿者协会一行10名志愿者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金厂沟梁中心小学和七协营子教学点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将圆梦活动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本次活动共分四部分:一是为学生们圆梦。此次捐赠给学生们的103个微心愿全部由该公司和联合动力公司捐助,共约1.1万元物资;二是开展能源知识进校园活动。由该公司志愿者为七协营子教学点和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能源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志愿者采取边讲边问、动画模型互动、有奖竞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了解绿色能源知识,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节约能源;三是邀请三甲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该公司邀请儿童康复科主任和康复技师为学生们开展了“青少年脊柱侧弯预防宣讲”“学生体检”和“预防操”等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关爱脊柱健康;四是开展“心灵的沟通”互动活动。解答学生们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们打开心扉,传播正能量,营造尊老爱幼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氛围,并让学生们传好接力棒,让学习和生活都充满正能量。

图为医生为学生们普及健康知识

图为医生带领学生们做操

志愿者们在“微心愿寄语卡片”上写了一对一帮扶学生的祝福,希望打开他们心头的智慧之门,铸就他们的成长之路。志愿者们通过与学生们进行授课、互动,培养学生们“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祖国”精神。志愿者们将秉持爱心奉献的观念,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为本次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合影

“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参加这类活动,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绿丝带这个大家庭,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力所能及的帮助祖国的花朵……”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发出号召,并和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互留了地址电话并成为了彼此的笔友,也有志愿者主动要求长期资助困难家庭的学生,让活动更加有意义。此次活动还收到校方赠与的锦旗“国能行、办实事、解民忧、暖人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