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常州公司警企联动共护长江

作者: 方向群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4-06 字号:【

三月的录安州草长莺飞,江堤上党旗迎风飘扬,江面波光粼粼,行船如织。3月28日,来自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常州公司和常州市边检站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在长江边上拾捡、清理垃圾,钳子、手套、垃圾袋等纷纷“上阵”,不管是藏在草里的或是压在石头下的塑料垃圾,还是淹没在江边的饮料瓶,甚至是芦苇中的玻璃瓶统统都不放过。

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向过往的行人宣传“长江保护法”,带动大家纷纷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录安州环境优美,遗留在江边的垃圾太煞风景了,捡干净了看着也舒服。”正在捡垃圾的志愿者说,希望用这样的行动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经过一下午的时间,共拾捡垃圾十几袋,录安州江堤边又恢复了干净如初的景象。

“这次警企志愿者活动,并不在于能捡多少垃圾,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百姓,让更多群众行动起来,共护母亲河。”常州公司的志愿者说道。一直以来,该厂定期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对公司码头过往船舶污染物进行规范处理,推进作业船舶岸电的使用,引导支部广大党员职工自觉学习“长江保护法”,养成环保习惯,以实际行动履行沿江企业对长江保护的义务,带动了更多人保护长江,让母亲河持久美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