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煤规划发展部获评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作者: 陈其芳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5-06 字号:【

4月27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规划发展部被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宁夏煤业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在全区投入扶贫资金5000余万元,精准实施扶贫帮扶项目36个,截至2019年,帮扶过的10个贫困村均已脱贫退出贫困村序列,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自治区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规划发展部作为公司参与脱贫攻坚的主管部门,真帮真扶,抓铁有痕,借助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方式,助推贫困村经济发展,引领农民增收,在提高贫困户收入、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农村人口的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强化驻村工作队的管理,结合大圪垯村发展需求,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党建扶贫、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等精准扶贫项目21个,总结出以互助金、农机服务为保障的“打灌溉机井——扩大种植面积——发展特色养殖——销售农业产品——推进绿色发展”全产业链“宁煤扶贫帮扶模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