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革什扎公司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原麝

作者: 陈辰 祝磊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字号:【

6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革什扎公司紧急救助落入营地受伤的濒危保护动物原麝。

该公司晨练职工在丹巴营地内发现一只受伤倒地不起的野生动物,经仔细辨认,确定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原麝,该物种已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之中。经现场查看,分析原麝可能是从G248国道跨越该公司营地的道路上意外跌落受伤。再进一步观察,发现原麝伤势不轻无法行走,可能存在生命危险。该公司立刻安排专人守护在侧,随时观察原麝伤情变化。在现场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第一时间联系地方相关部门汇报情况,随后协助丹巴县森林公安小心翼翼将其送到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为其治疗。

近年来,该公司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呵护藏区绿水青山,所在电站、营地是丹巴县城内植被绿化覆盖率最高的区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动物频繁来访,公司已多次参与保护救助野生动物,为保护大渡河流域生物的多样性做出了积极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