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职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5岁患儿生命

作者: 任乐意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字号:【

6月16日,对于多数人来说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矸电公司化学脱硫部29岁的运行值班员陈宇来说,却是人生中十分有意义的日子,他正躺在手术台上接受造血干细胞提取,用自己的“热血”助他人重燃生命之火。

从2013年12月至今,陈宇已累计献血9次,共计3600毫升。2021年4月份,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他的血样与一名5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他得知这一消息时,非常激动。经再动员、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等程序,6月11日,陈宇赶赴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蒙医院,12日接受了术前化验检查并注射了动员剂,16日成功提取了184毫升造血干细胞。

爱让生命延续。陈宇用爱心重燃被捐助者的生命曙光,用无私奉献续写了他的美丽人生,诠释了当代工人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