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革什扎加强疫苗接种筑藏区免疫屏障

作者: 各衣阿怀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1-06-10 字号:【

截至6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革什扎公司职工疫苗第一针接种率超过80%,接近安全接种率,有效降低公司内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为早日战胜新冠疫情,筑牢藏区新冠免疫屏障做出贡献。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再次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以及集团公司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该公司高度重视职工防疫工作,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积极组织职工接种疫苗。

该公司所在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地处偏远藏区,疫苗供给不充分,疫苗需要经省、州两级防疫部门调配。为了让全体职工尽快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该公司一方面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公司QQ、微信工作群,全面宣传接种疫苗相关事项加大防疫知识科普,消除职工疫苗接种疑虑,按照“知情同意、愿种尽种”原则,认真统计,确保职工应接尽接;另一方面不断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联动,第一时间申报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紧盯疫苗供给情况,为接种疫苗职工提供车辆点对点统一接送服务,分批组织员工和相关人员进行疫苗接种。

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帮助公司职工及相关人员近百人成功接种疫苗,并积极组织推进少量第一针未接种人员和其余人员接种第二针疫苗工作,切实保障了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藏区构筑起了强大的免疫屏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