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救护消防大队一天出警四次救援忙

作者: 王振寰 张华 段磊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救护消防大队警连续作战,累计出警4次,夜间出警1次,事故处理及时、措施得力,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凌晨1点42分,保德中队接警,王家岭煤矿门口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中队长带领值班小队紧急赶往,队员主动与受伤驾驶员沟通,缓解被困人员心理压力,了解到被困人员双腿被挤压、血流不止、无法动弹后,用液压剪破拆车门,救出被困人员,并紧急送往附近医院就医,挽救了驾驶员的生命。

12点40分,上湾中队接警,一名女童在玩耍时,由于监护人疏忽大意,导致女童被修鞋机的钢针贯穿手指,无法移动。事故地点距中队较近,副中队长带领二小队携带破拆工具,跑步奔向事故地点,在确保女童不被二次伤害的情况下,用液压扩张钳破拆修鞋机,顺利取出女童的手指,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治疗。

16点35分,刚处理完事故、整理装备后的上湾中队值班小队再次出警,携带灭火器、消防锹,扑灭了上湾煤矿周边一处垃圾场火灾事故。

18点54分,上湾中队警铃又一次响起,大队值班领导迅速带领原班值班小队前往现场,并穿戴防化服,封堵油烟机管道两侧,将一户居民家管道内的马蜂窝移除,由于措施得当,避免了马蜂蜇人的情况发生。

据了解,神东救护消防大队现拥有8支救护中队,256名救护指战员,地跨晋陕蒙三省开展矿山应急救援。大队以“救援专业化、训练标准化、管理军事化、装备现代化”建设国内一流队伍为目标,稳步发展,成绩显著。2021年以来,大队共处理各类事故85起,挽救遇险遇难人员18人。其中井下处理1起溃水溃沙事故,地面民房火灾救援26起,汽车火灾救援8起,交通事故救援10起,草林火灾30起,其他救援10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