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地测公司爱心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作者: 张广鸿 薛敏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09-15 字号:【

9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地测公司钻探队党支部“爱心助朝阳、钻探筑栋梁”爱心助学基金会代表成员一行6人前往乌审旗高级中学对贫困学生刘巧英进行资助。

在校方老师的配合下,志愿者们对刘巧英的情况进行了解考察,并给她送去了助学资金与学习用品。刘巧英自幼丧母,和父亲一起生活,父亲一直在家务农并在镇上打零工,靠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自从2018年刘巧英父亲被查出严重肾衰竭后,家里彻底陷入了困境,生活上没有了经济来源,父亲的病更没有医药费来治疗。她也曾经想过放弃学业,来帮助家里减轻点负担,但父亲执意不同意,坚持让她继续上学,在村委会的资助下,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乌审旗高级中学,并在分班考试时考到了火箭班,进入年级前十。

刘巧英的父亲激动地说:“感谢好心人给予我们的帮助,我一定会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刘巧英也表示,要将这份帮助作为学习生活上的动力,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了解,刘巧英是该支部资助的第二个贫困学生,该党支部书记王立新表示,一定会力所能及地持续帮助贫困学生,鼓励他们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