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大岗山库区清淤助力地方助力旅游经济

作者: 宋林隆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截至10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大岗山公司在大岗山水电站库区累计打捞漂浮物约2150吨,守护了青山绿水,助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

该公司位于大渡河中游雅安市石棉县境内,是红军长征安顺场革命遗址所在地。近年来,地方政府立足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新经济。该公司作为石棉县境内最大的能源企业,以生态环保为重点,协助地方打造山青水美红色旅游景点,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为地方发展助力。

今年汛期,受汛末持续降雨影响,大岗山水电站库区水面漂浮物持续增多,漂浮物顺流而下积聚在电站坝前,不仅对机组的安全高效运行造成安全威胁,也对地方水生态造成污染。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全面响应地方“河长制”工作要求,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针对河渣堆积情况,制定细化打捞方案,科学开展打捞工作,规范处置打捞弃渣,防止二次污染,有效改善了库区生态环境、防治了水质污染,切实履行了央企社会责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