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河曲电厂改造管网担责任惠民生

作者: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10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河曲电厂顺利完成机组供热、供汽管网改造,具备对河曲县经济技术园区供汽、供热条件,切实承担起河曲县及周边企业的保暖保供责任,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根据国家环保管控要求,各类企业不允许自备燃煤锅炉供暖供气,忻州市河曲县发改委、河曲工业园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于2020年10月与河曲电厂签订了《河曲区热电整合和大热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要求电厂为经济技术园区接入蒸汽管网和供热管网。经该厂多次与园区管委会交流、沟通,初步确定项目用汽量在38.44吨每小时至70.9吨每小时之间,供热面积约80万平方米,并依据“十四五”规划考虑了预留余量,预计供热面积可达200万平米。此次管网改造,该厂坚持“最小改动、最大可靠性、最优经济性”为原则,结合机组供汽能力、抽汽方案比选、化水制水能力等,确定采用再热蒸汽减温减压热源,总投资约1800万元对4号供热机组抽汽管道、气动快关阀、气动止回阀、减温减压器、凝汽器补水除氧系统等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至园区采暖系统热网循环水压力、温度、流量的检测与监视以及切断阀的控制接入供热首站DCS控制系统,实现自动调整和紧急事故处理。

该厂完成了供热系统的增容改造,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河曲县城热网及园区远期规划的采暖供热需求,提高城市能源利用率,发展循环经济,保障民生、保护环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