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中能公司重阳节送慰问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 崔立川 李淳纯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1-10-25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孝心文化,10月14日,在重阳节当天,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中能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重阳敬老,红色传承”主题活动,在重庆项目部驻地重庆武平镇周边走访慰问老党员家庭,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经历和初心故事,向革命前辈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并为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和节日问候。

活动当天,该公司党员及职工代表在村党支部书记等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进重庆武平镇项目部驻地周边村落老党员家庭,走访慰问老党员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温暖慰问物资,并与他们知心交谈,细唠家常,悉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代表公司全体员工传达公司的关心和关爱。

该公司党员代表与老党员们进行座谈交流,聆听他们讲述当年的初心故事和红色征程中艰苦奋斗的历程。徐启伦老人今年90岁,曾是一名运输兵,他说,“当时在战场上,我们的很多装备条件都很差,武装力量也没有敌军先进,为了取得胜利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也牺牲了很多名战友。”谈及过往,老人热泪盈眶,泪流满面,让所有在场的人们都为之动容。徐启伦老人回忆说,“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忘记过去,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94岁的唐居响老人是一名通讯兵,参加过多次革命战役,主要负责排查故障、修复线路,确保指挥部和前沿阵地的通信顺畅。“就像很多抗战电影中演的那样,我们知道军情紧急,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耽误联络,即使手被冻得僵硬打不了弯也要去接线。那个时候啊,只有黄豆面打成的干饼来吃,实在没吃的,就抓把雪嚼,苦啊真的苦。”说到这里,老人有些伤感,但他又恢复了神采,继续说道,“不过,现在的日子好了,暖和衣服身上穿,房子住的也安逸,平时能带着小孙子逛逛街、吃吃饭,一家人生活的很是幸福!谢谢你们在重阳节过来看望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也感谢中国共产党,把国家建设的这么好,可以让我们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该公司党员代表在听了老党员们讲述当年那些鲜为人知的革命英雄故事后,深受鼓舞和感动,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年代和富足生活,开拓进取,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情意满满,民心暖暖。此次重阳敬老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老党员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让大家从老党员的红色奋斗故事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奋进源泉,使每位党员干部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发学习革命先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公司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彰显新时代央企的社会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