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三道沟煤矿助农收秋为民办事

作者: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号:【

10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三道沟煤矿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庙沟门镇西尧沟村,帮助农户收土豆,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图为收土豆的忙碌现场

连日来,陕北地区天气逐渐由凉变冷,已进入深秋季节,农民需要赶在严寒天气到来之前,将地里的农作物进行收割。庙沟门镇西尧沟村杨美丽家是村里的贫困户,杨美丽父母常年患病,爷爷奶奶身体残疾,劳动力严重不足,地里面的土豆还没有收,如果再不行动,土豆可能都要被冻坏了,一年的幸苦就落空了。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之际,该矿党员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情况后,组织队伍在下班后帮助杨美丽家收土豆。在田间地头,队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带领人员扯草、刨土豆、拾捡,分工协作、装袋封口,在辛苦劳作的同时,绘就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看着满载而归的丰收果实,杨美丽家人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再三感谢三道沟煤矿的帮助,解决了她家的困难。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该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农户做农活,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党群关系,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