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瀑电总厂桥梁维修保障彝区安全出行

作者: 宋志诚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号:【

10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瀑电总厂积极开展深溪沟大桥和飞水崖大桥维修工作,及时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为周边彝区人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深溪沟大桥和飞水崖大桥位于汉源县和凉山甘洛县交界处的大渡河上,两座大桥均为中承式钢管混凝土等截面悬链拱桥,其中飞水涯大桥全长159.12米,深溪沟大桥全长214米,是国道G245通往彝区的必经桥梁。

在大桥的定期检测及检查中,该厂发现大桥局部桥面存在混凝土损坏及开裂、排水孔堵塞、拱肋及横向联结系钢管局部漆面脱落锈蚀、桥面路灯及线路损坏、安全标识牌缺失等缺陷,对大桥的使用寿命及人员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桥梁安全运行,该厂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其进行维修,开展包括大桥伸缩缝及裂缝处理、防撞墙护栏除锈刷漆、锚头防腐、桥面破损混凝土凿除及修补及新增警示标牌等在内的31个维修项目。维修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作业风险管控管理办法》,开展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作业难点、重点及危险点,切实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全力确保大桥维修工作安全保质按期完成,为彝区交通畅通及人员出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