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利民公司消费帮扶助力包联嘎查乡村振兴

作者: 付兰伟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1-10-12 字号:【

10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利民公司参加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组织开展的“万企兴万村”企地合力助消费帮扶促乡村振兴活动,积极购买包联嘎查的“溜达鸡”和“生态鱼”,用实际行动扶持嘎查村的集体经济。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全旗农村牧区、机关、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驻地央企国企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旗委政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市场模式创新,把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地央企国企民营企业的稳定需求优势、地方农产品的特色品质优势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策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消费帮扶,进一步占稳“家门口的市场”,引导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扶持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各项工作中来,全方位拓展产业发展,以稳定的供需协议、产销合作来推进消费帮扶和乡村振兴。

多年来,利民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持之以恒对对口帮扶的包日塔拉嘎查进行帮扶,投资15万元,帮助包日塔拉嘎查建成了一座50吨的水塔,彻底解决了200余户村民和人畜的饮水问题。投资20万元修葺了水库,开办水产养殖项目。为嘎查种植柳树、杏树等经济树种500余棵,帮助农户提高收入。不定期为村民送去面粉、食用油、树苗等慰问品,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形象。

此次消费帮扶活动,该公司共购买200多只“溜达”鸡和130多份“生态”鱼,解决了嘎查农牧民的燃眉之急,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