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菏泽公司抓实秋检活动助力冬季保供

作者: 刘建航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22 字号:【

10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菏泽公司以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以排查和消除机组设备隐患为关键点,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冬和保供暖奠定良好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为将秋检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和各基层岗位的秋检责任,“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层层细化落实责任,结合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针对各部门制度建设、应急演练、技术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和防寒防冻、供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责任落实。建立严密的“秋检责任网”,坚持把“检查”和“整改”两个关键环节与“责任”紧密相连,切实做到检查计划无疏漏,问题整改有闭环,实现对管理过程和结果的可控、在控。

结合生产现场实际,该公司根据#6机组B修和技改项目等工作统筹安排、相互促进,制订详细活动方案,班组、专业、部门管理人员严格把关,注重全过程管理,把抓秋检安全的刚性要求转变成人员的自查行为。明确秋检安全的防护重点,着力加强秋检现场安全检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边自查边整改;以“三个专项治理”为重点,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对“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反违章管理、安全工器具管理等方面逐一检查,对重点部位做好认真的防检措施,确保检查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标准明确、责任落实、不留盲区。

此外,该公司按照“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的闭环管理要求,将秋检任务量化到每日、每周,把各项工作任务具体量化,将任务分解到落实到每个岗位和责任人,并督促按计划完成任务;加强对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察,将每张工作票、操作票和每个现场作业点、操作点都应纳入监督范围;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行为,重点对安全措施、作业流程、检修质量和文明生产有目的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同时,根据整改计划,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进行专项分析、跟踪整改,做到闭环管理,确保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和缺陷,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冬季安全供暖发电。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