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中能公司反诈骗宣传进社区情暖冬日

作者: 郭海思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1-11-25 字号:【

11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中能公司第二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北京西城区红莲中里社区、海淀区田村社区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反诈骗意识,在天气渐冷的冬季为社区增添了一些温度。

此次活动是该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活动当天,该公司第二党支部购买了近百个不同类型的生活小礼品,将“索要验证码就是诈骗”“网购刷单就是诈骗”“先汇钱后兑奖就是诈骗”等反诈骗标语印在钥匙扣、圆珠笔、冰箱贴、手机壳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物品上,作为宣传礼物免费送给社区居民。党员们在讲解反诈骗知识的同时,积极地向他们介绍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除了可以高效预警,还可以对可疑的手机号、短信、赌博、钓鱼网站、涉诈App等使用“一键举报”功能,保障人民的财产安全。活动很受群众欢迎,“这个‘国家反诈中心APP’可太有用了,安装之后我们就不会被骗了。作为老百姓来讲,我非常支持这种宣传。”听了居民们的话,党员志愿者们深感荣幸,为能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企业和居民的距离,让社区群众多了一份对诈骗手段、危害的认识和警惕,助力他们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增强了党员群众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