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枕头坝公司鱼道清理促流域生态和谐

作者: 李鹤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2-05-16 字号:【

5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公司顺利完成枕头坝一级水电站鱼道全流道清理疏通和维护保养工作,畅通了汛期大渡河珍稀鱼类的迁移洄游通道,保障了鱼道过鱼功能的正常发挥,有效促进了大渡河流域生态环保和谐发展。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位于大渡河流域下游小凉山中脉,地处大渡河珍稀鱼类洄游的必经河段,该鱼道全长1.22公里,采用竖缝式横隔板鱼道槽身,通过过鱼监测系统和闸门控制系统两大核心系统实现鱼道过鱼功能,帮助大渡河洄游性鱼类到达上游繁衍,有效保护了流域水生生态和鱼类种群生态平衡。

本次鱼道清理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严格按照清理流程开展工作,对鱼道内监控设备、拦污网等进行了清理疏通和维护保养,提高了鱼道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鱼类过坝和繁衍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大渡河流域生态环保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