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大柳塔矿乡村振兴办实事 结对帮扶暖人心

作者: 史诺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6-24 字号:【

“我要替两个孩子感谢你们的帮扶!”6月20日,绥德县大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小兵将印有“乡村振兴办实事 结对帮扶暖人心”的锦旗交到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综采五队党支部书记邬拴的手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张小兵口中的孩子,是大柳塔煤矿综采五队党支部定点帮扶的海祥、闪闪两名小朋友。为了能真正帮扶,综采五队党支部4名党员代表带着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绥德县四十里铺大沟村,看望慰问定点帮扶对象,将爱心与关怀送到了他们身边。大家详细了解了贫困家庭的生活现状及孩子身体、教育情况,鼓励孩子家长一定要坚定信心,树立自立自强精神,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做好孩子的教育培养。 

随后,该党支部与大沟村党支部召开了联合座谈会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把贫困孩子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让孩子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爱护。

“帮助一个孩子成就一个人生。帮扶困难群众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们不仅要在经济上帮助贫困孩子,更要积极引导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去回报父母,振兴家乡。”综采五队党支部副书记李晓伟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关注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助力他们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一直以来,大柳塔煤矿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结对”困难群众、实现困难儿童“微心愿”等方式服务社会,坚守初心,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努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