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连江公司连续五年放流鱼苗623万尾

作者: 柯成舟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6-21 字号:【

6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连江公司在福州罗源湾海域开展2022年度鱼苗增殖放流活动,连续五年已累计放流623万尾,改善了电厂周边海域生态环境。


图为职工正在投放鱼苗

为保证放流活动取得最佳社会、经济、生态效益,该公司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水产科技开发公司,对附近海域进行现场踏勘和数据资料收集分析,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确定投放地址、鱼类品种和投放时间。活动现场,公司邀请当地渔业技术专家和海洋渔业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监督和指导,对鱼苗进行抽样检查、生物学测定及清点记录后,投放了鱼苗规格长度在5公分以上的大黄鱼250000尾、真鲷27778尾,并对部分鱼苗进行跟踪标记,进一步监测评估放流效果。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环保水保“三同时”要求贯彻于电厂设计、建设、生产的各环节中,常态化开展鱼苗增殖放流活动,保护周边海域生态平衡。此外,公司扎实推进污水废水处理等工作,推进广义变频系统、水媒介烟气余热换热器等创新技术落地,实现机组安全高效、绿色低碳运行,切实履行了央企生态环保社会责任,为建设和谐美丽海峡西岸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