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雨夜驰援守护市民安全回家路

作者: 马晓芳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2-06-22 字号:【

6月21日下午16时,银川市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导致城区多处发生积水,截至21日19时降雨量已超过30毫米,一些老旧小区、路段低洼处积水较深,多辆轿车及群众被困水中。

大雨遇上晚高峰,降水量只增不减,各方救援力量也迅速赶往受灾地点。晚上20时21分,接到应急管理厅和宁煤生产指挥中心通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应急救援中心根据现场救援作业要求,迅速调配清淤、抽排水、照明等装备,集结队伍赶往救援地点。20时51分,队伍奔赴银川救援地点,展开救援工作。此次救援主要负责抽排水工作,救援地点分别是银川市广场西路党委东门、物华兴州苑、南门以及丽子园街。

图为救援现场

凌晨,宁煤救援队员忙碌的身影在警示灯红蓝光交替的映照下,形成了一道让人安心的风景线。在家休息的队员,接到通知后,也义无反顾地赶往救援地点。现场雨水拍打着脸颊,积水浸透了鞋袜,他们依然坚守在救援第一线,为保障道路通行畅通贡献着力量。凌晨四时,排水工作接近尾声,救援队员在整理完装备后,又默默地帮助环卫工人清理街道两边的垃圾和淤泥。

图为救援队员在救援点清淤

经过近8个小时的连夜作战,圆满完成救援工作。此次救援共出动4队次,车辆8台、水泵7台、雨衣45件、救生衣24件、80水带100盘、65水带45盘;调动救援人员70人,完成排涝任务4项,共累计排水5250立方米。6月22日早上4时58分,宁煤救援队完成救援任务返回驻地。

宁煤应急救援人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丰富的救援经验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