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费县公司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于禄 刘纪征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号:【

为有效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种溺水事故发生,7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费县公司组织10名志愿者在费城街道曹车社区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

图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曹车社区小广场搭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栏,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家长及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告诉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志愿者们还在浚河曹车社区段危险水域设立“水深危险 请勿靠近 谨防溺水”警示牌、悬挂“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条幅,提醒居民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看管,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为志愿者在危险水域设立警示牌

此外,志愿者们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播放《预防溺亡宣传教育片 》,通过真实案例,向家长展示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并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教学,向居民就如何防溺水、溺水的自救以及如何拯救溺水者等知识进行培训讲解,让居民掌握溺水急救的方法、技巧。

通过本次防溺水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使居民充分认识到防溺水保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自救、施救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暑期儿童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公司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社会服务经验,赢得了社区居民广泛认可,进一步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