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辽宁张强风电场爱心救助二级保护动物

作者: 刘斯文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2-08-03 字号:【

7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辽宁张强风电场职工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

图为职工正在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

该风电场职工在升压站巡视过程中发现一只受伤的褐色幼鸟,检查发现幼鸟翅膀受伤,由于长时间未进水和食物,身体状况较差,已经不具备飞行能力,该风电场职工立即对幼鸟受伤部位进行消毒和包扎,喂了水和食物,用纸箱为其搭建临时住处。同时,与当地野生动物救助站取得联系,将其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进一步治疗。专家表示该幼鸟为纵纹腹小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被称为福鸟,是猫头鹰家族体型最小的成员之一。

近年来,该风电场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职工生态环保意识,多举措保护区域生态环境,场区吸引来野兔、山鸡等各种野生小动物,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面。此次救助野生动物行为,得到野生动物救助站人员和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体现出央企的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