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获评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作者: 陶硼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2-09-21 字号:【

9月19日,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工业旅游景区荣获“2022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成为河北省唯一获奖的煤炭港口工业旅游景区。


图为黄骅港“莲园”绿化景观带

黄骅港务依据《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规定,在制度建设、卫生环境、服务质量、宣传气氛、实践活动等方面持续对标,改善景区环境。公司依托科学规划、精心部署,开展各项特色文明旅游活动,持续提升景区美誉度;在水质、空气质量、噪音质量等方面,持续优化港区环境质量,堆场周边范围内作业粉尘浓度仅为78微克/立方米,远低于国家200微克/立方米的标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培养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景区讲解员队伍,确保景区服务的高水准;建立健全游客安全保障机制和投诉处理机制,提倡办事零差错、服务零缺陷,营造游客放心的治安秩序。

近年来,公司秉持生态文明优先理念,以建设“绿色、智慧、高效、平安”的世界一流港口为目标,科学营造“两湖三湿地”生态水系,显著改善陆域生态环境,实现港区污水零排放。同时,自主创新研发“本质长效抑尘”,通过多手段,全方位将作业全过程粉尘排放削减率达到98%,真正实现“人-港-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的旅游新风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