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公司帮扶村村集体经济再次进行年度分红

作者: 丁洪燕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21 字号:【

1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帮扶的四川省布拖县拖觉镇博作村召开2022年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将23.46万元的集体经济红利发放到362户村民手中,创下该村集体经济年度分红的最高水平。

布拖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博作村也是该县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该公司作为定点帮扶单位,结合当地地形及气候特点,先后帮助该村建立了博源高山生态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布拖县犇牛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村集体经济组织,采用“合作社+专家+农户”的运营模式因地制宜发展高山生态养殖业,带动村民养殖土鸡、黑绵羊、西门塔尔牛等畜禽品种实现致富增收,成为了全县发展村集体实体经济的样板。特别是博源高山生态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不光实现了养殖规模翻番、达到6000羽,还成功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博作村第一个特色农产品商标“博作福源”商标,形成了品牌效应;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进一步拓增了社会市场销量,在冬季甚至出现了“一蛋难求”的“热销”局面;通过养鸡场联农带农合作养鸡模式,培育了一批致富带头人,本次分红大会上,致富带头人苏呷次拉通过合作养鸡分得红利3万元,大大激发了村民努力发展乡村产业的热情。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