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甘肃公司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

作者: 王静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2-11-18 字号:【

11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平山湖风电场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

图为巡检人员救助鹅喉羚

当日,该风场巡检人员在巡检途中,发现有两只形似黄羊的动物向前急速奔跑,其中一只在奔跑过程中摔倒在地。见此情形,巡检负责人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发现其前左腿两处折断、口鼻处出血严重,随即拨打祁连山野生动物救助电话,联系专业人员实施救助。经专业人员鉴定,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巡检人员协助工作人员为鹅喉羚腿部伤口消毒,并将其送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妥善救治和养护,待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放归大自然。此次救助野生动物行为得到野生动物救护站的衷心感谢及高度赞扬。

一直以来,该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野生动物普及和保护教育工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体现出央企的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