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三道沟煤矿解决矿区周边村民吃水难题

作者: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05 字号:【

1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三道沟煤矿为周边村庄10余户村民免费安装了“4G远程云智能双回路无线对传控制开关”,有效解决了农民吃水难的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矿周边化皮沟村蓄水池距离村庄约5公里,抽水时需要村民到水井就地开关。敷设电缆远程控制时需用线缆较长,成本费用高,维护困难,控制灵敏度差,吃水难成为困扰煤矿周边村民幸福生活的难题。得知这一消息后,该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发挥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优势,工作人员自费在网上购买配件,在村民蓄水池和水井两个控制开关上各安设了一个4G远程云智能双回路无线对传控制开关,云智能控制开关可以直接连接4G网络,用云端网络传输信号,实现水泵远距离无线自动控制,不受距离影响,通过“云智能”APP软件在手机上远程对水泵进行启停控制。安设4G远程云智能双回路无线对传控制开关后,蓄水池内浮球检测到蓄水池水位最低时,浮球信号传输到浮球远程控制开关上,再通过4G网络云端传输到PLC远程控制开关上。村民只需要在5公里外轻轻点动手机上的软件就可对蓄水池进行补水作业,极大地减轻了村民来回往返奔波取水的劳动强度。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