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盘山公司志愿服务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作者: 陈少文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3-01-20 字号:【

1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盘山公司青年志愿者在蓟州区别山镇大集开展主题为“法治下乡迎新春 普法惠民暖人心”普法下乡活动,用法治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与企业驻地别山镇司法所、法庭、派出所工作人员一起,在别山镇农贸集市上设置普法咨询台,通过张贴普法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赠送普法小礼物等方式,向前来赶集的村民宣传《民法典》《宪法》和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同时,面对面地进行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乡亲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点问题。此外,青年志愿者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中国普法”等微信公众号,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该公司主动和当地司法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送法下乡”“法律赶集”等特色团日活动,受到了驻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不仅拓展了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了周边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也为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