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麦垛山矿捐资助学温暖童心助成长

作者: 代波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3-03-07 字号:【

3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麦垛山矿团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马家滩小学,为学生赠送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欢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发放爱心书包

凌晨6时,伴随着初春的寒气和满天的星辰,麦垛山矿团委的7名志愿者载着全矿员工的爱心包裹出发了。经过近5个小时的舟车劳顿,他们终于来到了此次爱心捐资助学活动的目的地——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红星小学。

也许是因为生分和羞涩,孩子们虽然都围在车跟前,用新奇、兴奋的眼神盯着车上的书包、文具盒、运动服,还有一包包的零食,但始终和志愿者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看到这些后,志愿者主动和孩子们攀谈、做游戏,又经过简单的交接仪式,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关系变得愈发熟络了起来,有几个活泼的男孩更是和志愿者打成了一片。不大的学校操场,到处都是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笑声、打闹声。中午,志愿者和学校的老师、家长们一起包了饺子,看着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图为孩子品尝蛋糕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天的爱心捐资助学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和孩子们依依惜别后,志愿者们踏上了返矿之路,但脑海中依然会浮现出孩子们阳光般的笑容。五年如一,麦垛山矿团委每年捐资助学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从未断线,目前已累计捐资助学10余万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