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石横公司圆满完成供热任务写好民生答卷

作者: 张学法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21 字号:【

3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石横公司热网首站正式停运,顺利完成冬季供热期对肥城市的供暖任务,完成供热量427万吉焦,较同期增加175万吉焦,交上了一份圆满的民生答卷。

该公司作为肥城市主要供热热源,承担着1340万平方米居民采暖面积。公司积极履行“保民生、保稳定”的政治责任,提前下力气根治影响机组供热的设备问题,利用技改工程施工、机组大小修,先后完成热网系统增容改造、引风机加装变频、在线监测系统升级等优化项目;在历时4个月的供暖期内,全面加强设备管理,生产部门各专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到人,具体到岗,时刻保持人员“满格电”的工作状态;对重点区域、关键设备的温度、压力等测点加强巡检力度,确保“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天”,全面消除影响供热设备稳定运行和安全过冬的隐患;优化供热调整方式,强化人员培训,组织员工学习近年来国内供热事故案例,强化应急演练,组织开展供热专项反事故演习,坚持以“演”代“练”,以“练”代“战”检验公司在供热期间发生突发热源故障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和事故处理能力,确保供热期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通过一系列有序有力的保供措施,多角度为供热工作加上技术“双保险”和安全“紧箍咒”,实现了“零事故、零限热、零非停”的安全保供目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