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宿迁公司志愿服务弘扬敬老美德暖人心

作者: 陈卓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5-20 字号:【

5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宿迁公司管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陈集镇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看到一个个年轻面孔,老人们立刻激动起来,纷纷出门迎接“红马甲”们的到来。“大娘,大爷,我们来看您们了。”一声亲切问候,拉近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志愿者们将准备的大米、食用油、鲜花等慰问品递到老人们的手中,老人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大家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老人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和志愿者们聊起自己年轻时代的故事,温暖关怀充斥着敬老院的每个角落。 

活动现场,志愿者俯下身子帮助老人剪指甲、测血压,进入房间为老人整理床铺、晾晒被褥,打扫老人们的居住房间,同时对室外的扶手、草坪、花园进行清扫,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忙的不亦乐乎。看着志愿者们在敬老院忙忙碌碌,老人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感谢你们这帮年轻人,感谢你们的礼物和劳动,谢谢你们的关爱!”90岁的张大爷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该公司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服务意识。近年来,该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通过常态化、持续化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行动向社会释放更多的温暖正能量,引导员工用忠诚服务企业、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价值,为构筑和谐社会贡献了央企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