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东谷河公司“人工驼队”保抗洪物资供应

作者: 高武君 吴君富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30 字号:【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东谷河水电开发公司组织职工组成“人工驼队”,以肩挑背扛手提方式完成了第三批抗洪抢险物资人工转运,全力保证所属国如电站大坝抗洪抢险物资的供应。

图为“人工驼队”徒步转运油料物资

7月22日,东谷河公司所处东谷河流域发生超100年一遇标准特大洪水,国如电站厂区至大坝通乡公路多处路基被洪水冲毁,特别是K3+200靠山路段全部垮塌,车辆无法通行,国如大坝厂用电及备用电源全部中断,柴油发电机紧急投入使用。此时正值库区提闸泄洪、迎峰度险关键时刻,若大坝电源中断,必将造成抢险机具停摆、漫坝等严重后果。险情紧急,该公司立即作出紧急决定,组织职工人工步行运送油料、设备等库区抢险物资,保证抗洪抢险第一防线不失。作出组织“人工驼队”的决定后,该公司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主动请缨,职工群众也踊跃报名,近20人的“人工驼队”迅速集结完毕。

截至目前,“人工驼队”累计安全运送柴油、米面、蔬菜等近15吨抗洪抢险物资,单人负重步行距离超过50公里,确保了国如大坝“城门”稳固如山。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