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港务与地方共同推进智慧绿色港口建设

作者: 李长安 曹友欣 来源: 天津港务 发布时间: 2021-05-07 字号:【

4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公司与天津市南疆海事局共同签订《创新工作室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构建重大项目关键技术联合研究机制,加快推进“智慧、绿色、效能、平安、幸福”的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天津港务公司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共同推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实际行动,是积极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的重要载体。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优先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货物智能装卸、船舶靠泊安全等方面进行课题研究,依托基础设施与装备的智能化升级,积极推进区块链、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港口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生产作业的智能自动化、运营组织的协同一体化、管理决策的客观智慧化,共同申请专利、研究推动建立行业标准,提升散料港口智慧化、绿色化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做出新的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