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朔黄铁路有章法有步骤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章鹏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4-07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围绕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世界一流水平运输企业建设“一条主线”,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两个示范”,注重与“三会一课”、庆祝建党百年和日常工作“三个结合”,打造理论、体验、宣讲、实验“四大课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图为基层党员浏览“党史周周学”专栏内容

围绕“一条主线”。该公司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世界一流水平运输企业建设”这一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3个巡回指导组,编制30项重点工作推进表,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指导督促所属各单位高质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做到“两个示范”。公司处级以上管理人员先学一步,领导班子成员深学一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每天自学一小时”,聚焦分管领域高质量发展“写一篇心得体会”,到到基层联系点或所在党支部“讲一次主题党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全体党员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七一勋章”提名、全国“两优一先”推荐人选、杰出革命英雄、建设楷模和时代先锋学习,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

注重“三个结合”。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以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读书交流等形式融会贯通学。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在企业内网开设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跟进展示学习教育成效,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与“工作推进”相结合,以学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创一流建设、智慧铁路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围绕安全、运输、经营、干部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取得新突破。

图为河间站区党支部党史主题“道德讲堂”

打造“四大课堂”。“理论大课堂”,公司开展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专题辅导、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知识竞赛、读书交流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体验大课堂”,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赴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党的光荣历史,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增强党史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宣讲大课堂”,将党史学习成果与“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活动相结合,推出一批党史题材视听推送内容;开展党史宣传,利用下基层督查检查、调研指导等时机,在工队、班组生产一线开展党史宣讲,掀起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实践大课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后勤保障、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长期性、系统性、全局性的突出矛盾,了解一线实际情况,解决群众实际诉求。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