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海南大广坝水电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作者: 邢日帆 来源: 海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

4月27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大广坝水电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大广坝水利枢纽工程是海南省第一个被列入国家“八五”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集发电、灌溉、供水和旅游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利工程。大广坝水电厂成立于1993年,总装机容量24.2万千瓦,是海南省最大的水电厂,每年可提供工业和居民用水819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约98万亩。近三年实现产值5.2亿元,纳税1.63亿元。

近年来,该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始终秉承“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宗旨,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与使命。目前,已累计发电120.54亿千瓦时,圆满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保电任务,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961天,保持长周期安全生产局面。

此外,大广坝水电厂配合政府抗旱救灾,建厂28年累计提供农业灌溉用水31.26亿立方米;抗击新冠肺炎,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落实“一防三保”,实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干部职工“零感染”;履行社会责任,驰援湖北水果蔬菜30吨,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租金42万元;决胜脱贫攻坚,选派2名扶贫干部下沉扶贫村,驻村蹲点,精准帮扶海南省最大的贫困村西方村和不磨村。目前,已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27万元,帮助修建扶贫村基础设施,5000余人受益。2020年,西方村362户和不磨村51户全部脱贫摘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