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南宝庆公司继保维修班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作者: 沈素芳 来源: 湖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5-07 字号:【

4月29日,在湖南省总工会“五一”先进表彰大会上,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宝庆公司继保维修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

继保维修班成立于2011年,现有员工8名,中共党员2青年员工7名,肩负着全厂继电保护、励磁、电气自动化、电测仪表通讯设施的维护及检修任务

图为班组在机组检修期间测量、核对继保参数

一直以来,该班组紧紧围绕公司总体工作要求,以“培养人才,保证安全,促进生产”为导向,以建设成一支技术精湛、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队伍为重要目标,在班组建设、技术培训、安全生产、设备管理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优良成绩。在企业“人才兴企战略”的大环境中,以“学练比”活动为龙头,以职工培训(技术培训交流,技术问答,考问讲解,现场问答)为主要方式,以技术比赛、技能比武为主要内容,采取自学、培训相结合的办法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积极参加中电联、省电力技术中心组织的各项专业技能竞赛和技术比武,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了班组员工综合素质,培育出一批在专业领域具有较强业务能力的专家型、技师级骨干人员。

图为班组进行升压站直流蓄电池改造

成立初期,班组即对全厂电气二次部分的图纸资料进行了全面绘制和完善,前后绘制的700余张图纸全部审批通过并实现标准化管理。2018年,通过对#1机凝结水泵变频器的改造升级及各项改造,每年可节约厂用电1600余万度2019年,完成机组FECS升级改造,对电压进行优化控制,提高电压质量,实现降耗提质。2020年,针对2台发电机出口断路器内部直流电源配置不合理导致直流电源存在的隐患,进行了专项技术改造,消除安全隐患对照集团公司《电力二十五项重点反事故措施》要求整改的项目,完成升压站直流改造。

多年以来,该班组一直保持着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安全零事故,设备保护正确动作率100%、可靠性100%,为公司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保障电网供电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脚部
X
  • 2